Thursday, August 10, 2017

窮人練功資源匯整

整理一些技術、工具類分享帖,想說實用性質高、即使是舊帖了也還有被看到的價值。(而且我自己可能也會忘光光啊哈哈)
可能會持續更新...吧,如果我還有繼續收集到一些學習資源的話。

最近更新時間:2019.1.12


// 利用youtube的教學資源學CG  //

# 叭子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raeoffrecord
目前啥都沒有,但我匯整了一些繪者或教學平台的youtube頻道在首頁,若想入門CG但不知道要從哪類頻道看起,可以先看看這些頻道的內容。

# 瞭解繪畫基礎的關鍵字
老是基礎來基礎去的但到底啥米是基礎?如果連該搜索哪些關鍵字都不曉得,想必很難摸索該怎麼入門。以下推薦:
Swatches頻道的Art Fundamentals影片清單
Marco Bucci的10 Minutes to Better Paintings影片清單

# 入門Photoshop
完全不會用Photoshop畫畫?那...先看看這頻道的影片吧
Ctrl+Paint


// 人體素材資源 //

# Anatomy 360 
https://www.plurk.com/p/m7w2wb
真人3D掃描出來的模組瀏覽器,很好用快去買。還有一堆佛心的免費照片資源!

# Proko.com
https://www.proko.com/
人體模特照片包很實用,加入會員的話有時會收到折價券。若還不曉得Proko有youtube頻道,你八成是還沒認真在youtube上找過教學影片(或者是你從來不需要畫人類)。


// 其他 //

# PureRef
https://www.pureref.com/
免錢的參考圖片編輯器,畫圖時常常會抓特定幾張圖來參考,但每次開關機都要重新把參考圖拖進作業視窗是件很麻煩的事,這時候就裝PureRef吧。雖說免錢,還是呼籲花點小錢贊助這個非常實用的軟件。

# 自製Photoshop的筆刷游標
https://www.plurk.com/p/m25vd8
需要購買Lazy Nezumi Pro這個外掛。

# Photoshop的筆刷整理器、以及一些神好用之插件推坑
https://www.plurk.com/p/lz7cfk
覺得PS自帶的筆刷/工具預設集超難用嗎?可以考慮裝裝看Brushrator、MagicSquire、BrushBox、Brush Gordon...不過話說,我目前又回頭只使用預設集整理筆刷和工具包了(靠杯喔),還有用MagicSquire自製了一個筆刷尺寸快選面板。

# 爛顯卡如何跑PS?
https://youtu.be/F3MlhIaK-y0
影片主要是針對Cintiq Companion 2跑PS會卡而做的調整,但應該只要是爛顯卡都可以這樣救救看。這段影片是由烏克蘭的繪者Borodante製作,他的Youtube頻道影片風格蠻有趣,適合入門學習PS的人觀看,雖說他最近改用Paintstorm Studio作畫了。

# DIY一塊自定義小鍵盤
https://www.plurk.com/p/la9k9w
http://raeoffrecord.blogspot.tw/2015/10/diy.html
我現在 其實 已經 沒有在用它了(幹)但還是推薦給想省錢的人參考看看啦!


其實我還是超級推薦想學電繪的人起碼自學一點點英文。一些重要基礎的關鍵字學起來以後拿去辜狗,你的世界會變得更開闊(誇飾法)
玩歐米遊戲的時候不要買中文版!可以從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著手學起!(我是真心的不是在開玩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