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The Plan》同人文中文翻譯-part 2

作者:DS
作者網站:http://crystas.web.fc2.com/
原文網址:http://elixds.tumblr.com/post/90253700446/title-the-plan-2-series-devil-may-cry-4
譯者:喇A (Rae)

篇名:計劃 2
原作:Devil May Cry 4
角色: Dante、 Credo
類型:一般/浪漫/幽默
分級:G,普遍級 (哈哈(泣))
免責聲明:本文版權歸Capcom所有。只要肯接受這種命運其實也沒那麼糟。





現在是晚上嗎?

自從醒來之後,Credo眼前只有一片漆黑。他正躺在某個柔軟溫暖的──一張床上,他想。床墊很鬆軟,正好能讓他四肢的疲憊得到解脫。他好奇現在究竟幾點,最好快點入睡,他還得早起工作。闔上雙眼,Credo急著想再度入眠,接著某個思緒不斷地從他內心深處湧現。

他不記得自己是在什麼時候上床睡覺。

Credo直視著黑暗,感到困惑。奇怪了,為什麼他記不得自己曾經上床睡覺?他的神經不出一秒之內就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忍住恐慌的衝動,Credo硬是推開迷霧並重拾自己的記憶。空氣涼爽而乾燥,房間裡有漂白水的味道,讓他想起了醫院。先不管自己曾有一些關於這類場所的不堪經歷,Credo冷靜地逐一拼湊他能憶起的片段。他那時正在辦公室裡和Dante對話,就在追蹤這名狡猾的惡魔獵人長達數月之後,這個男人總算願意理會他們。僅管先前發生過一些爭執,Dante似乎肯相信他。正當他們討論著任務計劃時,有名騎士──不,有個冒牌貨送來了被下藥的餐點。他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攝入了藥物,但還有餘力阻止Dante繼續進餐。Credo試圖去追憶接下來發生的事,但他頂多只有朦朧的記憶,八成是藥物影響所致。我不會忘了這場屈辱,Agnus。那名惡魔獵人逃走了嗎?他私下希望如此,為了能好好侮辱那個神經病。

Credo聽到頭旁邊傳來物體拖移的聲音。這裡有別人。他失去意識多久了?他試圖起身但四肢卻不聽使喚,如果那些人意圖制伏Dante,一定會用上非常強效的麻醉劑。他受挫地從喉嚨發出聲,這名褐髮男人發現自己只能靜待那個人靠近他。藥效仍讓他覺得麻木,連嘴裡的舌頭都很沉重。

一對沉重的腳步聲正在接近他的床鋪,Credo感到恐懼,令人眼睛泛淚的漂白劑與鐵鏽味向他襲來。他的胸腔變得寒冷,明白了這個人的身份,他不希望這個人再繼續接近他。致盲的白色光環傾洩在他身上,他緊閉上眼並發出痛苦的嘶聲,一道強光正灼燒著他的雙眼。掙扎著從眼睫毛的影子看穿出去,Credo發現自己的臉正在流血,他注意到自己早就被剝光衣服,他的手臂和雙腿向外張開,被金屬手銬腳鐐固定在床欄上,他試著移動手臂,但他所能做的僅僅是移動自己的幾根手指。

Credo僵住,一隻巨大的手掌──覆著手術手套──探進了光源,手掌在他的胸口上徘徊,幾乎要滑上他的鎖骨。他不想被那隻手碰觸。極切地想逃跑,他再度掙扎起來,奮力讓鎖銬撞擊床欄,那隻手停止了動作,退回到陰影中。Credo聽到尖銳的金屬敲擊聲,彷彿某人正在挑揀著一堆金屬別針,那隻手探了回來,揮舞的器具讓Credo臉色發白。睜大雙眼,Credo張開嘴,那隻手用手術刀切進他的肌膚,銀色的刀口閃爍著刺目的光芒。

「不!」Credo蜷起身體,幾乎沒意識到自己在尖叫,他的心搏在耳邊狂跳,讓他聽不見自己強烈的換氣聲。眨動眼中的淚水,Credo發現只有他一人,而且他不再處在那個漆暗的房間。

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身體還在顫慄,褐髮男人迅速拍拍自己,赤著雙手感覺到汗衫與褲管柔軟的布料,他身上少了幾件衣服,但好險不至於赤身裸體。不管誰脫下他的衣物,多半是為了確保他的舒適、以及避免讓他的制服產生皺褶。Credo暼見那些被褪下的衣物已經被整齊地摺好,平放在就近的椅子上。他安心地躺回床上,把臉埋進手中,脈搏逐漸平緩。他已經很久沒夢見那個房間了,每次都一模一樣,那片黑暗,那喪心病狂的笑臉,和那不祥的嗓音。Credo掐了掐鼻樑,腦海裡的那個聲音仍然清晰得像是剛從他耳邊低語一般。

「一切都會很好,我的孩子。」

一想起這句空洞的話,騎士統帥禁不住感到不寒而慄。五年前的他還很天真,曾經相信所有事情,願意遵照吩咐去做任何事,不曾質疑也沒有抱怨。隨著他在教團中一再升遷,這名褐髮的統帥看見那道區隔對與錯的界線變得模糊。謀殺、勒索、騙局──他並不茍同,但教團有個目標,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他只能選擇漠視教團中那些扭曲不堪的部份。即使在Fortuna長大,Credo本身卻非虔誠的教徒,但他並不會忽視道義。他向自己承諾,一旦教團完成目標,將世界從邪惡之中解放,他將奉獻一生去彌補自己所有犯過的錯。

感覺自己更加清醒之後,Credo用更明晰的雙眼掃視他的四周,看來他正待在一間木屋裡,房間雖不大、但極簡的擺設為它省下了足夠的空間。除了他正躺臥的這張床,室內陳設的其他傢俱就只有一張小桌子,兩把椅子,一個高腳櫃,還有一張沙發。床鋪對面有座石造壁爐,可能兼作火爐,看起來似乎最近沒被使用過。他可以看到兩扇互相面對的門,一扇通往衛生間,一扇通往外面。幾扇窗稍微被打開,好讓陽光和微風能透進這間小屋。他深吸一口氣,讓肺葉裡充滿沁涼新鮮的空氣,空氣中帶著潮溼的泥土與松林的味道。這附近有沒有飲水?他需要一些,他的喉嚨乾啞得像是剛吞下一整口砂子。他可以聽到遠處傳來的流水聲。

Credo一雙腳從床上滑下,接著他停下來聆聽周遭是否還有別人。除了鳥叫聲與樹葉的沙沙聲,他聽不到其他在小屋附近移動的聲音,假如這附近有惡魔出沒,帶把劍在身邊會讓他比較好過。確認不會有什麼東西突然從陰影中跳出來,Credo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前往取回他的衣物,赤裸的腳趾陷進長毛絨質地的地毯。他不能忍受自己無事可做。把他留在這裡的人可能不會回來了。這名統帥慶幸自己不是從Agnus的實驗室裡醒來,天曉得那個神經病會有什麼反應,知道Credo竟然中了這種廉價的把戲。

他那張幸災樂禍的嘴臉可能會把我活活煩死。

Credo自嘲著這個想法,一邊拉上靴子。自娛的心情消失,他聽到小屋外的樹葉磨擦聲和腳步聲。抓起他的劍,這名統帥緊貼在牆邊,房門門鎖從外面被解開,門被打開同時,他立刻現身並將劍鋒刺向訪客的頸動脈──

「喔哇,冷靜!你那玩意差點就要傷到人嘍。」

Credo眨眼,放下架式,「…Dante?」

「不然你以為是誰?」惡魔獵人向他咧嘴一笑,走進小屋裡,Credo發現男人的手上拎著兩大袋雜貨店的商品。「你總算醒了。希望你很餓,我給我們帶了一些食物回來,還有別擔心,它們不含麻醉劑。」Dante嬉笑著特地補述,Credo感到臉頰發熱。他看著這名半魔把採買的物品放在桌上,覺得有些茫然。為什麼Dante會出現?發生了什麼事?

「別只站在那裡,過來。」

Credo嚇了一跳,覆著手套的手指緊扣住他的手腕,他差點沒把劍給丟掉。Dante把他拖到桌前,推他坐進一張椅子,「坐好,吃吧。」Credo盯著桌上那塊巨大的派,大到簡直能蓋過整張桌面,瞥見商品裡有罐瓶裝水,他急切地拿起來澆熄他的乾渴。從來不覺得水有這麼好喝。擦過嘴唇,他注意到那名半魔正坐在他對面,男人從開啟的盒中拿起一大片被切分的派並大咬一口,「嗯嗯這個真讚。」Credo乾嚥著,雖然這道餐點看起來不怎麼開胃,它的香氣仍足以讓他感到飢餓,然而在問題得到答案之前,他拒絕進食。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騎士統帥焦慮地將手掌按上膝蓋,「發生了什麼事?」

混血半魔吞下嘴裡的食物,「你還記得哪些事?」

Credo眉頭緊鎖,回想他最後記得的事,「被下藥的食物。」

「啊,」Dante心不在焉地點頭,舔過手指後又拿起另一片油膩的派。「你剛好在你那班小捍衛隊闖進門的時候昏了過去,相信我,他們不太開心他們看到的景象。我真的不太想再做掉這些可憐的小王八蛋,所以為了確保自己能順利脫逃,我得把你帶在身邊。」

Credo瞪著另一個男人,「所以換句話說,你綁架了我。

混血半魔笑著給了他一個難以置信的無辜嘴臉,「看起來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嘿啊,我猜你可以這麼說。」

這個人怎麼有辦法如此冷靜地看待這整件事?雖然還算慶幸Dante決定採用比直接傷害他手下更和平的方法逃出去,這名統帥仍不喜歡自己遭人利用。他可以想像Agnus會如何當著Sanctus面前唧唧歪歪這整件事。他該怎麼向教皇交代?從喉嚨發出挫敗的聲音,Credo伸手在空中一揮,進入下一個話題,想想現在就擔心這些也無濟於事,「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們現在在哪?」

「某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蠻愜意的所在齁?前陣子發現的,看起來已經被前屋主遺棄了,」惡魔獵人露齒訕笑,這名統帥對他閃爍的回應皺起眉頭。「嘿,你嘛幫幫忙,你已經追拿我整整兩個月,我沒辦法回到事務所裡喘口氣,因為你們緊盯著我不放,所以你也不能怪我必須保密這個藏身處啊。」

所以是真的,他們之所以有時會跟丟這名惡魔獵人,是因為Dante有個他們所不知的藏身地點。「那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你不擔心我會暴露這個地點?」

Dante輕笑,「隨你便啊,如果你辦得到的話。」

Credo手指敲著膝蓋,這句話的涵義讓他眉頭皺得更緊,「意思是你不允許我離開?」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多待一會,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好好聊聊。」淡色眼瞳裡閃過惡戲的光芒,混血半魔噘起唇,用挑釁的語調道,「你想試著逃走嗎?騎士統帥?」

Credo瞇起眼,眼前半魔的笑容變得更深。這是項挑戰。他掃視Dante和門口之間,計算成功脫逃的可能性。他握在劍柄上的手指抽動著,無論Dante有多敏捷,他絕不可能比一把已經出鞘的劍還快吧?事情仍有一絲希望,只要穿越那道門,他就自由了。劍柄的重量鼓舞著他,他幾乎未對惡魔獵人做出任何警示就從椅上彈起並衝向門口。Credo的靴子用力踩進地面,在Dante出現在他眼前同時勉強煞住。他動作怎麼能這麼快?

「給我讓開!」這名獵人只是笑著迎向他的叱令,Credo決定動用自己的劍,他大吼著向另一個男人揮砍過去,Dante輕鬆便閃過攻勢。感覺到惡魔獵人就在自己的背後,Credo扭過自己的鞋跟並撲向微笑的男人,他驚喘,突然從手腕浮現的痛楚讓他的劍鏗啷一聲摔落在硬木地板上,Credo還來不及回神,胸口便被Dante著靴的腳用力踢中, 一瞬間的衝擊力硬是擠出了他肺中的氧氣,Credo感覺到詭異的飄浮感後便撞上床欄,劇烈的痛覺自他腦後爆散開來,黑色斑點躍進視線,他一頭撞擊在硬木地板上,從唇邊洩出喘不過氣的驚喚。Credo抗拒著痛楚正想要起身,他的手臂突然一癱瞬即整個人頹倒在地,他的視線游走著,光線讓他感到頭痛,這名統帥緊閉上眼,膽汁差點就要湧上喉頭,聽到上方傳來尖銳的敲擊聲同時他掙扎著張開了雙眼。

「抱歉,Credo。你現在是我的人質了。」

「你去…死吧,」騎士統帥忿恨地咬牙,他的聽覺變得遲滯,眼皮變得沉重,在這種情況下想努力保持清醒畢竟太困難,他在雙眼上翻同時看到Dante掛慮的臉孔靠近到眼前。



一股暖意輕觸到側臉讓Credo醒了過來。他第一時間本能地退縮,但那觸覺僅僅輕撫著他的肌膚,他開始覺得放鬆。這名統帥皺起眉,悶痛感開始回歸到後腦勺,但肌膚上的觸覺緩和了他的痛楚。他輕歎,溫暖的觸感慵懶地移到顴骨上畫起圓,哄著褐髮男人慢慢張開眼睛。光線讓他眼睛泛淚,Credo得多眨幾次眼才能讓視線變清晰。

「早啊。」

醒來那刻的平靜被狠狠摧毀,他看到Dante正伸指在自己臉上游移,他張大眼,瞭解臉頰上的觸感竟然來自這名惡魔獵人的手指。Credo猛地起身準備要跳下床,卻發現自己動不了。他的轉頭速度快得差點要拉斷脖子,他的手腕和腳踝──他又再度赤著雙腳──被自己的皮帶緊緊地綁在床欄上。那間漆暗房間的記憶重新浮現,Credo抗拒著即將湧上喉頭的膽汁。皮帶匝得很緊,使他幾乎無法轉動自己的手腕。這名統帥掙扎著,盡他所能地拉扯和踢踹著想掙脫束縛,直到這張搖搖欲墜的床鋪大聲地對他的暴行表達抗議。剛才一瞬間內承受這些衝擊,這麼舊的傢俱還沒散掉簡直是奇蹟。發現自己的努力於事無補後,騎士統帥挫敗地頹倒,怒目瞪視這名半魔微笑著徘徊在他的床邊。

「你的頭還好嗎?」這名惡魔獵人竟然還敢裝無辜。

「給我鬆綁。」

Dante搖頭,「不要。」

「我不會再說一遍。」Credo怒吼,緊攢住雙拳,「現在就放開我。」

「辦不到。你一定會溜走。」Dante將一張椅子拖到床邊坐下,無辜地對獵物的瞪視報以微笑,「噢,別這麼咄咄逼人嘛,你不喜歡有我陪著嗎?」

Credo嗤道,「你綁架我,攻擊我,把我綁上床,然後你現在還和我講這些?」

這名半魔抬起雙手示好,「喔哇,別急著現在就指控我!是你先綁架我,所以這樣很公平。至於攻擊你?到處揮著這麼大一把劍的人也不是我,我不過是在正當防衛。」Credo切齒著奮力拖動雙手,感覺到皮帶更加深陷進肌膚裡。

「你的說辭並不能解釋我現在的處境,我沒把你當成像動物一樣綁起來。」Dante傾身向前讓他瑟縮了一會,Credo不喜歡另一個男人伏到正被五花大綁的自己上方。他不喜歡這種無助的感覺。

「那你是比較希望我下藥迷昏你?」Dante微笑的唇仍然呈現慵懶的弧度,但他眼神閃現鋒利的光芒,「這才是你們這種人會做的事,對嗎?假扮成好人,講著為了所有人爭取利益而戰的好聽話。最後呢,你們總是會現出醜惡的一面。」Credo乾嚥著,Dante把被下藥的食物歸咎給自己嗎?

「告訴我,Credo。」Dante的傾身靠近讓彼此的氣息交融在一塊,這名統帥勉強才制住自己發出聲音,「你邪惡的一面裡頭有些什麼?」

Credo感覺到自己額前在冒汗,致命的威脅藏在混血半魔的語調裡,他不敢想像如果自己無法澄清事實的話會發生什麼事。「你可能不會相信我說的話,但我向你保證,我沒有下令要人在你的午餐裡下藥。」冷汗滑下他發寒的肌膚,眼前一雙──指責他的──淡藍眼瞳並未變得和緩,「我在辦公室裡和你說的通通都是實話,和你父親一樣,我們都為了同樣的事情在奔波──你明白這件事是什麼。我可以承認我們的手段一點也不完美,但我們得到了我們想要的,你的重視。我們有什麼理由讓你一直處於被下藥的狀態?破壞你對我們的觀感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Dante看似不怎麼信服,他小心地解釋下去,「Dante,如果我計劃了這件事,我又何必自己吃下這些食物?」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原本拒絕進食,Credo差點咬到自己舌頭,「再者,我還阻止你吃進這些有毒的餐點。我甚至歸還了你的槍枝。」

混血半魔摩挲自己帶著短髭的頰並沉思著。「嗯…沒錯。我不否認這點。」在騎士統帥終於能鬆一口氣之前,Dante拿起一把銀色的槍並抵住他的臉頰,「我拿回了我的寶貝。」冰冷的金屬陷進肌膚讓Credo向後退縮,他被迫抬起頭,Dante的逼迫讓他無法輕舉妄動,「所以誰才是罪魁禍首?」

即使他一點也不在乎把Agnus推下地獄,Credo仍掛慮這麼做只會讓教團的處境更加不利。用力地嚥了一口,他沒有別的選擇,「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現在覺得很難相信咧?我曉得你知道些什麼。你明明就在昏倒前提起過。」Credo在心中暗咒自己竟然忘了這項細節。「所以你可以不用再說些什麼我不知道的屁話。」那把槍掏得更深,「如果你還希望我相信你,建議你放聰明點,騎士統帥。」

他絞盡著腦汁,取得Dante的信任至關緊要,但他不可能指控Agnus且又不連累到教團。不得不迴護那個煩人的神經病讓Credo硬逼自己從切齒的牙縫裡擠出話來,「傳奇的魔人之子啊,你低估了這群惡魔有多憎恨你的父親。我們同樣豎立著他的旗幟,所以他的敵人也會針對我們而來,這事實真的讓你這麼吃驚嗎?」他向前推進,迫使惡魔獵人往後傾,Dante的驚訝給了他繼續爭辯的機會,「我承認,我確實懷疑有某人在背後作怪,但他可能是任何一個想破壞我們合作關係的人。倘若你無法看清如此膚淺的計倆,你便沒有我預期中的聰明。」言畢,惡魔獵人靜默著,Credo看不出這名半魔現下的心中在想些什麼。彷彿永恆一般的沉默與靜止之後,抵在他臉下的槍口被撤回,Credo不自覺地緩緩鬆了一口氣。

「你蠻嗆的嘛。」Dante品評著,轉動手中的銀槍並放進槍套。「好吧,先冷靜下來免得你繼續胡扯。我親自處理過幾次搞惡魔崇拜的傢伙,所以我明白你在說什麼。」Credo抿起嘴,尚未解除戒心。Dante不是這麼容易就放手的人。這名半魔回到自己的座位,以較為放鬆的姿態一臉嚴肅地注視被綁著的男人。「你無法和我說是誰,因為你必須保護某個人,我可以尊重這點。至少我們站在同一條船上,你們之中有個內鬼,所以我還是不信任你們的小俱樂部。」

Credo嘆了口氣,躺回床上,他不怪Dante這麼說。這些發生在身上的事讓他甚至不認為自己能繼續相信自己的部下。「…你應該丟下我的。」

「怎麼說?」

「你奪走了他們的領導人。如果我還瞭解我的部下,他們將會不惜一切找到我。」Credo一邊眉毛抬起,聽到Dante的竊笑。

「你期望我為了求自保然後犧牲掉你嗎?我還以為你懂我呢,騎士統帥。我從來不會拋下我的朋友。」

朋友?騎士統帥的唇角抽動,「恐怕我不配受到這種待遇。」

「別說這種喪氣話,」Dante的聲音再度靠近他,「你不像其他那些人。我也許才剛認識你,但談起家庭的你看起來很誠實,而且你罩過我。你的膽量和榮譽感已經足夠拿來說服我,你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Credo轉過頭,胸口莫名地感到溫暖。他不是情感豐富的人,任務只准許他流露少許的情緒。也許自己已經撞壞頭了,但願這傷害不是永久性的。褐髮男人輕嗤著搖動被銬住的手腕,諷刺地駁道,「很感人的說辭,原諒我無法為你鼓掌。」Dante的臉再度靠近自己讓他嚇得差點跳起來,這名惡魔獵人得學會尊重什麼叫個人空間。

「看吧?就知道我的個人魅力會讓你感到窩心。你想說啥都行,但你無法否認你喜歡我的事實。」

他慍怒地哼出聲。Dante有時固然很煩人,但要喜歡他並不至於太困難。這名半魔注意到他的微笑後刻意地指了出來。

「你這樣好看多了。你不該老是在皺眉頭,你的睡臉明明就很可愛很安詳。你被我碰的時候甚至還會咕嚕咕嚕叫。」男人邊道邊伸指在空中畫圓。

感到臉頰發熱,Credo氣急敗壞地對這個哪壺不開的人罵道,「胡─胡說!我才沒─!我─我已經失去意識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享受!」眼前的Dante開始大笑,他感到試圖挽救自己的名譽根本是徒勞。這名統帥只能眼睜睜望著另一名男子弓起背坐在椅上,白金色的髮流遮蓋他的眼,肩膀被逗樂地抖個不停。Credo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個字,可以的話他想乾脆挖個洞躲進去。最好別讓這名半魔逮到可以反駁自己的機會,清了清嗓門,Credo定下心神冷靜地向惡魔獵人問道,「你笑完沒?」

Dante上氣不接下氣地道,「你的臉好紅!放輕鬆,我不過碰了你的臉而已,你可以叫你的淑女朋友儘管放心。」

騎士統帥疑惑地眨了眨眼,「『淑女朋友』?」

「女朋友啊。」惡魔獵人停頓下來,笑容漸展。「別告訴我你沒有。」

「我沒有。」Credo皺眉,這個人究竟在說什麼?

「那男朋友?」

「男朋─」Credo後悔加入這種話題,「沒有。這和我跟誰交往到底有什麼關係?」

Dante聳肩,靠回椅背,媚笑著端詳起這名褐髮男人,「找個話題罷了。難以置信你這種相貌堂堂的人會沒有交往對象。所以,是哪裡出了問題?」

不想繼續深究,Credo故意忽視回應的前半段。沒有人能干涉他的私生活。「這種事不用你管。」

「難道…你那裡站不起來?」

他驚訝地瞪視這名獵人,下顎一時間僵住,「抱歉?」

「啥?你不用覺得尷尬,這種事難免的啦。」Dante若有所思地蹶起嘴,「不過我就沒─」

「我沒有這種問題!你能不能別再提了!」若不是手腕被綁住,Credo簡直想一拳揍昏自己,如此一來他至少不用繼續和這名半魔探討自己究竟缺不缺性生活。令他失望的是,Dante又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躡手躡腳地接上他無情的目光。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Credo。」

騎士統帥怒目回瞪,小心地選擇他的措辭,「什麼問題?」

「你喜歡女人還是男人?」

臉上泛起紅霞,他氣急地再次罵道,「不准再問我這種問題!」

「噢,你很害羞。」Dante笑得有點太過欣喜,「意思是我還有機會囉?」

Credo突然對Dante如此靠近自己感到不太自在。他暗罵自己實在太容易被擾亂。沒錯,他是個注重隱私的人,他通常都能避開那些可能會觸及自己私生活的話題。如今被綁在床上,綁架犯陰森森地靠近他,讓他無處可逃。他深攢眉頭,板起臉孔怒視著另一個男人以表明自己有多麼不滿,然而Dante的模樣若不是對此渾然不覺,就是太愛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欠揍的渾球。他抽動著手臂,另一副粗實的手指碰上被綁著的手腕,被摩破的肌膚對碰觸特別敏感,Credo咬唇忍著不發出聲。不幸的是身體背叛了他,Credo在胃袋無情地嚎叫同時覺得自己差不多死了一半。

Dante的笑聲讓他直想埋住自己的臉。「你應該還沒吃過東西吧?一定餓壞嘍。」Credo看著混血半魔離開座位,取出一個盤子裝起食物。接著他回到座位放低盤子讓這名統帥過目,「我不知道你愛吃什麼所以就全部都拿了一點。這裡有披薩、玉米麵包、卡士達布丁、還有一些水果。」一片油膩的披薩靠近他的鼻子,Credo抬起了頭。

「你這是幹什麼?」

惡魔獵人拿著披薩在他面前晃動,「還能幹麻?我在餵你咩。」

「放開我讓我自己來。」

「想得美,嘴巴張開。」別無選擇的Credo只好允許另一個男人餵他,就在披薩碰上舌頭的一瞬間,他差點忘了怎麼咀嚼。他的吃相可說是狼吞虎嚥,他已經數週沒吃過像樣的一頓餐了。Credo大口吞下食物,無視油膩和嘗起來究竟如何,反正他麻木的味蕾也分不出那些層次豐富的味道。解決了披薩和麵包,正當Credo嚥下一整口布丁,Dante淡淡地笑了一聲。他疑問地看著這名男子,Dante伸出拇指抹過他的下唇,「布丁,」混血半魔回道,邊吮掉指尖的渣滓。Credo盡全力不讓自己目瞪口呆地注視另一名男子,他尷尬地漲紅臉並放慢進食的速度,自責起剛才的不莊重。吃完布丁後,騎士統帥忍痛放棄水果,不想讓自己繼續難堪下去。Dante拿走被清空的盤子離開座位,Credo則只是躺著,望向床鋪上方被敞開的一扇窗。已褪色的綠色窗簾正懶洋洋地隨風飄擺,影子漸長,現在一定是下午。Credo感覺到床褟下陷,還來不及反應,他的身子被抬起,一瓶柳橙汁被挪到他嘴邊。「喝吧。」他不滿地對混血半魔咕噥一聲,但仍喝了下去。酸澀的果汁洗褪了他剛吃下的那些油脂。喝乾後,Dante放他平躺回床上,然後回去做自己的事。Credo觀察惡魔獵人從行囊裡抽出幾本書,激起了他的興趣。

「這些是什麼書?」

「辦正事要用的。」混血半魔回道,笑著舉起一本俗豔的雜誌,「…以及娛樂用的。」

Credo歔道,「抱歉問了這種問題。」

「覺得悶了嗎,Credo?想要的話,我可以把我的寶貝借給你。」

他盯著床邊的牆面,自責為何一時好奇和他說話,幹麻不乖乖閉嘴就好了?「不用了謝謝。我寧可被悶死。」

「嘿,別擔心,現在我們是好朋友了,我可以分享。」Credo一凜,這名半魔走近床邊再度坐回他的椅子上,「這裡有很優的男士雜誌,我最愛的紅髮妞就在這期封面上,你看看,她是不是很正?」礙於行動受限,Credo被迫盯著一名豐滿的年輕女郎挑逗地臥在一張四柱床上,她身上僅穿著一件小到幾乎無法蔽體的比基尼,一對駭人的高跟鞋,身上還有太多穿刺品,露出的巨乳環繞著幾縷垂下肩頭的火紅捲髮。他皺起眉頭移開視線。

「怎麼了?不是你的菜?」

他怒目瞪視著Dante,「我有個妹妹。我不喜歡見到女性被用這麼褻瀆的方式對待。」他低吼道,眼前的男人忍俊不住。

「你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嚴肅耶,你有自覺到這點嗎?」Dante將雜誌夾進臂窩並站了起來,「好吧,這位大哥,我得趁天太暗之前出門去多採買點補給品,有沒有什麼想要的?但我不提供奢侈品,除非你身上有多帶錢。」

「把我鬆開。」

「你明知我不能這麼做咩。你會─」

「我不會逃走。我保證。」Credo咬著唇,「拜託你。」

Dante有些好奇地瞇起眼。Credo的臉朝下,讓髮流能遮掩住自己的赧顏。

「我…需要用一下浴室。」

令他感到吃驚的是,這名獵人並未嘲笑自己,纏繞著腳踝的皮帶被迅速鬆綁,讓他能夠交叉雙腿。他看著Dante鬆開手腕上的皮帶,一拳打昏這傢伙就能自由了的想法瞬間閃過腦海,然而膀胱的壓力卻越來越令他難受。終於被釋放,Credo坐起身,揉了揉被磨破的手腕。Dante退後並讓出空間給他,「需要的話,浴室裡有乾淨的毛巾。」

「多謝。」

正當Credo想下床走路,這名半魔再度發話,「浴室門不要關。」

他轉身不可置信地瞪著這男人,「…什麼?」

「浴室門只能開著,」Dante笑道,「不然就我和你一起進去。」

「我說過了我不會逃跑。」

「別害羞嘛,你身上還有什麼是我沒見過的。」騎士統帥聞言臉色發白並拚命檢查自己的腰帶,Dante忍俊不住地道,「我是指你和一般人一樣啦。嘖嘖,你真的很容易害羞齁?很可愛喔。」

不認為自己還有餘力出聲痛斥對方,Credo僅僅回給對方一個極其冷峻的眼神。



[後記]
哎喔這篇越寫越長所以我把它分成了兩部份,這是第二篇的其中一部份 OTL

這篇沒被校對過所以請享用我糟糕的文筆吧。既然我總算能讓他們兩個勉強待在一起,之後會變得稍微有趣一點(希望)。如果tumblr不方便閱讀的話,我有另外把這篇文上傳到Gdrive,我也更新了我的小說清單,話說已經很久沒更新了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