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The Plan》同人文中文翻譯-part 1

作者:DS
作者網站:http://crystas.web.fc2.com/
原文網址:http://elixds.tumblr.com/post/88362659351/title-the-plan-series-devil-may-cry-4
譯者:喇A (Rae)

篇名:計劃
原作:Devil May Cry 4
角色: Dante、 Credo
分級:G,普遍級 (內容是安全的,就算配圖的暗示並非這麼一回事)
免責聲明:本文版權歸Capcom所有。
本文是在實驗讓Credo和Dante於遊戲主線之前見面的一些想法,假設教團在選擇誘騙Dante進入Fortuna之前,曾試著直接綁架Dante,以更快達成他們的目的。


「魔劍士之子已經到手了。」

Credo自桌子的另一端抬起眼,前方的信使眼中閃過緊張的神情。莫非是害怕讓已明示不得打擾的最高統帥覺得煩躁?至少他底下的人都曉得怎麼放尊重,不像某位滿嘴廢話還以科學家自居的蠢貨。Agnus一直在追問什麼時候才能抓到Dante,好進行他們某個天才般的計劃。要不是對陽光過敏──以下的假設馬上就會成真──那傢伙絕對會在自己的辦公室門前褡起帳篷,就為了趁自己每次進出時不厭其煩地追問Dante的下落。與傳說中的魔劍士之直系血脈Dante達成和解──無可否認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也是他們目前唯一的選擇。追出Dante的行蹤絕非易事,更遑論要拿下他,他曾在幾次簡短的會面中親眼見識這隻半魔的能耐。最好別妄想邀請他加入教團,Credo甚至認為他對教團所言其實連一個字也不信。對Dante而言,他們不過是支狂熱於崇拜他父親力量的異端宗教罷了。

Credo對著這名獵物的事蹟哼了一聲,Dante的聲望果然名不虛傳,如同他每結束一場任務就一定會造成的鉅額破壞。

意即,Dante根本是個不計代價的破壞狂。

Credo注意到眼前的士兵還在等待他的發落。「稍息。」「他現在在哪裡?」

「我們目前將他拘禁在看守所中。」這名士兵躊躊著,顯然不太喜歡自己接下來的報告內容,「博士希望能把他送進實驗室。」

「他哪兒都不送。」Agnus怎能以為他可以指揮我的人!我可是最高統帥,除了Sanctus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指使我的部下。但他到底是如何得知Dante被擒的消息?消息太快傳到他耳裡了,而且對他來說優先知道這項消息似乎理所當然。Credo猛然起身,緊皺的眉頭與不悅的表情讓眼前士兵嚇了一大跳,「如果那傢伙有什麼需求,他得先知會過我才行。」

「遵命!」

Credo不喜歡Agnus到處打聽那名惡魔獵人的事。Dante可不是那傢伙實驗室中的白老鼠。他抓起自己的劍走出門,聽到身後那名士兵好不容易才跟上自己的腳步。Credo飛快地穿越廊道,各種思緒在他心中盤旋。其中一個想法是,即便舉止看似馬虎,Dante實際上可說是名實力極其高強的戰士。假如任何人對他動手動腳,他一定會以牙還牙。Sanctus也特別吩咐過不可冒犯Sparda之子──他應該是莊嚴神聖的,而非一名囚犯──因此Credo感到與那名惡魔獵人保持友好的關係也是他的責任,但他們卻已在未經同意之下拘留對方。

他也希望能確保Dante不會因為他們的一些失誤便決定把Fortuna變成廢墟,好打響他的破壞王名號。

所謂的看守所僅是一間小房間,位於某棟教團分支機構的左翼。它的設計並非用來拘禁惡魔,更別提像Dante這樣強大的半魔。說實在,Fortuna境內的教團總部更適合這種用途。但又話說,Agnus人就在總部那裡。Credo揉了揉太陽穴,他和他的部下進駐到現今這所規模不大的設施裡已經長達兩個月,就為了探出那隻狡猾半魔的一舉一動。Dante往往在他們即將包抄他的瞬間溜走,假如Credo所想無誤,那名惡魔獵人似乎相當享受這種貓捉老鼠般的遊戲。他在廊道盡頭轉角猛地轉身,目擊一群正在看守所門外摸魚的士兵,他們只能趕緊在統帥面前重新立定。

「現在是怎樣?當這裡咖啡廳嗎?回到你們的崗位上!」看著這些士兵匆匆離開,Credo注意到他們的神情有些不悅,他捕捉到一些與他錯身而過的耳語、竊竊私語著那名惡魔獵人的事。打從接下緝拿Dante的任務,他的部下便一直陷於惶惶不安的狀態,他們不僅懼怕這名惡魔獵人,同時也打從心裡敬畏他。畢竟他是救世主的遺子,而且是活生生的存在。「你,」那名信使又嚇了一跳,發現自己是當場唯一沒被叱返工作崗位的人,「接下來保持警戒,不要讓任何人進來。」Credo推開門,進入純白色的房間,背後響起門扉關上的喀噠聲。他注視著躺在床上靜止不動的形體,為了保險起見握著自己的劍柄,一邊緩慢地向床鋪逐步靠近。惡魔獵人毫無動靜。他們在他身上使用的麻醉劑劑量,照理而言足以制服比他體型大上五倍的惡魔,可是一旦少於這個劑量,這隻半魔就會繼續像頭瘋狗一樣亂踢亂抓。

Dante現在的呼吸淺而漫長,他還在熟睡中。Credo察覺他身上沒有大衣和武器。一旦卸下武裝,傳說中的惡魔獵人看來幾乎可說是人畜無害。但他知道並非如此,Dante消滅他的部隊就像對付布偶一樣容易,他們根本配不上當他的敵手。沒錯,Dante確實很強大──他是救世主的遺子──然而他也重創了Credo引以為傲的菁英部隊。他們是他最好的部下了,僅次於他和Nero。

Nero…

每次想起那小子,Credo總感到莫名頭痛。並非Nero拿不出好表現、不、他的表現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好,也許比他底下絕大多數的菁英部隊都更優秀──但Credo不打算公開承認這個事實──那少年承諾過這些結果。Nero的不肖態度若能有所改善,他將來定會成為偉大的騎士。但Credo知道,即便身為一名魔劍騎士,Nero不但絲毫不關心教團事務、少年傲慢的舉止也一再令他的長官如坐針氈,他已經厭倦自己老是在替那小子收拾殘局。也許是因為他們同住一個屋簷下,導致那小子對自己特別地沒大沒小。Credo認為總有一天得好好思考自己的態度會對身邊的人造成什麼影響。

沉思中的Credo被一旁的呻吟聲拉回現實。Dante。他焦慮地注視這名惡魔獵人,Dante醒來了,他得做好準備。這名統帥小步向後退,小心地讓自己剛好處在Dante能接觸到的範圍之外,以免遭受對方報復性的舉動。雖然已下了大量的麻醉劑,Credo仍然認為自己沒傻到敢去低估Sparda之子的能耐。站在安全距離之外,Credo看著Dante略微皺起臉、好像還無法睜開雙眼。接著他總算瞠開眼,掀起那對纖長的暗色睫毛,慵懶的藍眸在觸光一瞬間重新對焦在他從未見過的周遭環境。「…裡是搞什麼鬼?」

「你醒了。」Credo儘可能地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帶惡意,那道投射過來的視線卻讓他緊握住劍柄。

「又是你喔。呿,早該知道你們這票人鐵定沒安什麼好心。」

這番嘲弄讓Credo的左眼抽了一下,但他拒絕直接回應。「我們不是你的敵人。我們也不希望事情這樣發展,但你讓我們別無選擇。」他認為儘可能以理服人是最好的辦法。

「所以…綁架是你們拜託別人幫忙的方法?神邏輯耶。」這名統帥不怎麼欣賞對方語中帶刺的口吻,想透過和平手段請求Dante合作,可以說是希望渺茫。冷汗從他的脖子滑下,被質樸的白色領口掩蓋住。他絕不能讓任務失敗。

「對於必須訴諸這種手段,我道歉,但你並不打算理會我們。」騎士統帥輕嘆了一聲,用低沉的嗓音道,「惡魔正在侵略我們的城市,我們需要你的幫助來阻止它們。」聽到一聲竊笑,Credo皺起眉頭。

「你實在天真到家了耶,童子軍嗎你。」Dante調笑道,殘留的藥效仍讓他昏昏欲睡。「你真的信嘍,從你那張漂亮嘴巴講出來的話?」

Credo眉頭皺得更深,「你在暗示些什麼?」

「暗示?我沒暗示任何東西,我說的都是真相。我開始幹這行的時間,可能比你學著怎麼把劍拿好要早得多。」Dante的視線掃上Credo緊握著的武器,「若有惡魔滋事需要我幫忙,你們大可以先發張邀請函給我呀。」Credo聞言臉紅,惡魔獵人顯露出戲謔的笑容。

「邀請函顯然是掉在半路上了。」即使明白這種態度並不會為自己帶來什麼好處,Dante臉上換了表情這點倒讓這名統帥感到相當滿意,在對方不肯好好談的情況下想保持冷靜實屬不易。「有什麼需求儘管說,只要別說你想家就行了。」

Dante沉默了下來。也許「家」是他的關鍵字,Credo在他眼中看到了思念。他們交換著眼神,寂靜與緊張的氣氛在室內擴散開來。最後Dante的一聲嘆息打破沉默,「可以直接雇用我的,幹麻這麼多此一舉?」

「你不肯向我們開價。」

「你們付不起的。」Credo眨眼,看見獵人臉上的嫵笑。清了清嗓子,這名統帥假裝自己的注意力剛好被房間裡某些東西吸走。他不懂惡魔獵人究竟想要什麼,也許他嫌棄這房間太小太寒酸,但比起他們的其它房間,這間還算好的。

「很抱歉我們的招待不夠周到。這棟設施只是暫時性的,我向你保證,回去之後我們可以全力配合你的要求。」Dante饒富興味地瞠開一雙淡瞳,接著他笑了起來,而且是大笑。Credo大吃一驚,思考究竟有沒有任何邏輯可以解釋他這種怪異的舉動。也許是藥效太強,導致Dante無法恢復神智。

「噢,你也未免太寶啦!」Dante大笑完後邊喘氣邊道,「我現在更喜歡你了。」

Credo覺得臉頰好像燒了起來。Dante到底覺得哪裡有趣了?他感到茫然,無法理解笑點究竟在哪。「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如果你想要的是錢,我們可以─」

「不如我們先看情況再說?」Dante淡藍色的眼瞳閃爍著惡戲的光芒,「既然你們想要我的合作,那先證明看看,你們並不是想要我的什麼鬼魔力。」Credo啞口無言,看到惡魔獵人坐起身,這名統帥戒備地伸手取劍──必要時他會以武力相向──但Dante只是舉起雙手投降。「喂喂放輕鬆,躺著看你揮舞那把玩具讓我有點想吐,我只是想找點喝的而已。」他停頓下來注視著眼前的褐髮男人,唇角掛起微笑,「我應該可以喝點東西吧?小童子軍?」

「我名叫Credo,還有是的,你可以喝點東西。」Credo緊咬牙關、忍住對這名傲慢的半魔大聲咆哮的衝動,撇見一旁的桌上有罐瓶裝水便扔給了Dante,並小心不讓自己靠對方太近,惡魔獵人輕鬆地接下並打開瓶蓋。Credo意識到自己正盯著眼前的男人飢渴地猛吞清澈的飲用水,一道溼滑的水流順著不斷上下起伏的喉結向下流進他的領口。Dante甚至沒停下來檢查這瓶水有沒有毒,也許他知道他們不打算傷害他、又或者不管他們怎麼對付他,他都有自信能化解。男人的傲慢讓騎士統帥皺起眉頭,他抬起眼,聽到惡魔獵人滿意地吁了一口氣。

「呼,這瓶水來得正是時候。要是還能有片披薩…」Dante把空瓶擱在一旁,轉身看向這名統帥,「那麼,再和我提一次吧。你們需要我幫忙對付惡魔入侵的問題?」

「沒錯。問這問題代表你願意合作了?」惡魔獵人挑撥地搖搖手指,Credo又皺起眉頭。

「誰說我想要合作了?」

「但是─!」

「我是在問,你們要不要我幫忙。我還是不曉得你們這群人裡有沒有小人。」Dante笑著舉起雙手、示意要Credo先別急著抗議,「我的意思是,我需要證明。」

「證明?」Dante只是在戲弄他,這名獵人樂於把他的一切都搞砸。說實在,該有個什麼套路來應付這種難搞的人。這名統帥掙扎著讓自己勉強鎮定,身旁的拳頭收了又放放了又收。「很好,你可以自由離開這個房間。」看見眼前一雙戲劇化的淡藍眼瞳閃過讚賞的光芒,他猜想自己總算選對了回應,「條件是不能逃跑。」惡魔獵人似乎覺得這條件很有趣。

「我不會的,我保證。」此時的Dante就像得到玩具的孩子般雀躍,「我的武器呢?」

「我們把它鎖在保險箱裡。」Credo得承認,他挺開心看到這男人垮下一張臉,「我們注意到你即使卸下武裝也具有破壞性。保管它們才更能確保你不會逃跑。」

惡魔獵人不耐地表達他的不悅,「好吧,它們最好能被細心照料,不然我可會找你們算帳。」在Dante若無其事地跳下床瞬間、Credo幾乎瑟縮了一下,麻醉劑的藥效顯然全退了。「好啦,那你想挑什麼地方和我談談?也許在午餐的時候談?還是晚餐比較好?」這名統帥刻意忽略這些戲語,知道這男人只是想套他的話。

「我們會在我的辦公室裡談。」他扭過鞋跟,伸手握住門把,在開門同時算計地看著這名獵人,「我可以幫你叫午餐上來,如果你需要的話。」



當他想後悔的時候已經太遲了,Credo只能感嘆自己為何決定讓這名獵人進入他的辦公室。並非是他想刻意保密──他瞭解得在對付這名半魔之前先把重要的文件藏在別處──而且他還得負責拉回Dante渙散的注意力。站在自己桌邊,Credo無法否認自己感到完全被漠視,眼前的半魔毫不客氣地四處端詳,甚至──讓他更加惱火地──觀察起了緊鄰在一旁的狹小起居空間。唯一令他覺得安慰的,是Dante似乎不在意他們只能在這個局促的空間裡談論公事。

「所以你就住這裡?整整兩個月?」Credo可以聽見他驚訝的口吻,他試著不去談這件事。

「嗯。」他走到檔案櫃前假裝翻找資料,好讓自己可以不用繼續盯著這名獵人。

「是喔?不覺得有點太小?」

Credo嚥下了他的標準答案:「是,當我在外面追著你跑遍全城的時候我就是睡在這裡。」他抽出一本厚重的檔案夾,轉身指向惡魔獵人,「你能不能先坐─」

「長得很正呢。」Dante從他桌上挑起一幅小相框,「你女朋友?」

Credo搶過相框,低吼道「不關你的事。」

混血半魔竊笑著舉起雙手,「嘿,要是我也會被嚇到,如果我馬子也有這麼豐滿的─」

掙扎地壓下即將爆發的脾氣,褐髮男人威嚇地低吼,「她是我妹妹。」

「哇喔,差點就誤會嘍。」至少獵人現在的臉上還帶著些許歉意,「抱歉,抱歉。就把我的話當成讚美嘛,你的妹妹長得很不錯啊。」Dante偏著頭,眼神帶戲地扁起嘴唇,「現在我認真地瞧過你之後,你長得也不算差耶。」

完全意料外的發言。怒火才剛退,Credo的臉隨即又垮了下來,「…什麼?」他瞪著這名半魔,等著看Dante自娛地大笑出聲。等了整整三分鐘,笑聲從未出現。獵人那對淡藍眼瞳的視線──專注地非比尋常──始終未從他的臉上移開,令他開始不知所措。彷彿等了一輩子之後,Credo硬是咳了幾聲,中斷他們的視線接觸,將檔案夾擺在桌上。他有力地敲了敲那本棕色檔案夾,「這是相關事件的完整報告,你需要的所有資訊都在這裡。」

鋒利的淺色眉毛揚起,淡藍色的視線掃上檔案夾,「『所有資訊』?」Dante發問同時,已在桌邊找到一席令他覺得舒適的座位。

「我們目前所能收集到的所有資訊,」褐髮男人一邊闡明,一邊同桌坐下,放心地感到話題總算回到了他熟悉的範疇。他決定忘了剛才的不快,把注意力放在手邊的任務。他在惡魔獵人翻閱資料同時從旁協助入門,「我們來自一座名叫Fortuna的島嶼,一座由你父親所創立的小規模社區,因此我們對於惡魔活動現象都不陌生。事實上,能夠對抗惡魔是我們的驕傲,就像你,與你的父親。」Credo忽略Dante的嗤之以鼻,「大約三個月之前,這座島的惡魔活動現象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它們突然就出現,而且不像島上曾經出現過的惡魔。」

「為什麼這麼說?」

Credo無意識地聳肩,皺起眉頭思考,「我沒辦法解釋完全。它們感覺很原始,像是暴露在外潰爛腐朽的傷口,我們已經派遣研究人員前往搜查,但還得不出什麼結果。」這名統帥看見一向調皮搗蛋的態度變得收斂,眼前的惡魔獵人正細讀著資料。

「哼嗯…有趣,」Dante篩檢起相片和報告,帶著些許興味沉思著。

Credo雙肘枕在硬木質的桌上,十指交扣,「你曾經見過它們嗎?」

「我見過一些變種,有很多都長得更醜。在親眼看過它們之前我也下不了什麼結論,」這名半魔回答完便把檔案夾丟到一邊,接著他靠向椅背,帶著微笑把兩腳擺放在桌上,「做掉它們很難嗎?」

騎士統帥對他挑釁的笑皺起眉頭,「知道方法的話就不難。」他揮手把男人的兩腳推到桌下,不悅地看著幾片汙泥殘留在原先潔淨的桌面上。

「所以我該怎麼配合?」絲毫未受影響,Dante對滿臉不快的男人露出燦笑。

Credo注視被丟到一旁的檔案夾,資料中有張照片露了出來。他可以背出裡面所有的記錄,因為他就在現場,「殺死它們是很容易,但即使缺乏力量,它們卻以數量取勝。最近的三個月內,我們不斷致力於消減它們的數量,它們的總數卻一直在增加。我們的資源即將被耗盡,而且已經喪失許多珍貴的人力。」那些屍首臉上的表情直到今天都還糾纏著他,每早醒來時他都驚懼著是否又會有人喪命。他閉起眼深呼吸,試圖清除腦中的那些影像。「我們相信有某個原因讓這些惡魔在夜裡入侵這座島嶼。我們只是還不曉得那個原因是什麼。」他張開眼,發現Dante用奇怪的表情看著自己。這名統帥質疑地挑眉,但眼前的半魔未做任何回應。正當感到有些氣餒,Credo幾乎要感謝此時響起的敲門聲,「應該是你的午餐到了。進來。」

一名騎士進入,手上端著盛裝食物的銀盤。剛烤好的麵包香,一塊多汁的烤肉,散發出濃郁香料味的肉湯,皆足以讓這名饕客食指大動。Credo覷見盤中盛有兩份餐點,他早忘了自己最近一次吃到像樣的食物是什麼時候,他幾乎都守在這張桌前指揮自己的部下,剩餘時間只允許他倉促地圍個餐巾然後囫圇吞下一些三明治和能量棒。為了克制自己的食慾,用餐之外的時間都被滿滿的咖啡因給填滿。這名統帥知道他掉了一些體重,他的制服變得有些寬鬆、所以他得更加繫緊他的皮帶,而且是每一條。回去之後Kyrie八成會對自己減重的成果大驚小怪。

送餐的人員退下之後,Credo將銀盤推到惡魔獵人面前。Dante質疑地挑起一邊眉毛,「盤上有兩份餐點,你不想吃?」

「我不餓。」他的胃在說出此言同時跟著怒吼。

「『不餓』你個頭。你看起來根本像要垮了,來來來,一個軍人總需要點力氣。」Dante將一個盤子推到他面前,「你該不會想讓我一人獨享這些樂趣吧?」

Credo輕嗤,「這裡頭沒有任何稱得上是樂趣的東西。」不打算繼續爭辯,他接下餐點並啜飲起蘋果汁。飲料澆熄了他的乾渴,他的胃卻對酸澀的汁液表達抗議,他默歎為何自己喝下的不是咖啡。Dante的吃吃竊笑讓他暫停暢飲手邊的飲料。

「嘿,喝慢點。不然東西都還沒吃,你的飲料就先沒了。」

Credo臉紅地嚥了一口,「也是。」瞥進玻璃杯,他已經差不多喝了一半。這果汁是溫的──說來奇怪,果汁通常都是冰的──

他的血液立刻凍結。

「喂,你太緊張了啦,好好放鬆吃個飯嘛。吃午餐能有個伴也不錯啊。」Credo一把攆開Dante還在切牛排的手,盤子、杯子和餐盤通通被甩落地面,銀盤的鏗啷聲與玻璃碎裂聲頓時劃破了房內的平靜。

惡魔獵人的臉上寫滿驚疑與猜忌,但Credo完全不予理會,此時體內被炙燒與冰寒拷問的感覺更讓他發狂。食物被下藥了,他早該發現自己不認得那名送餐的士兵。那個狡獪的Agnus計劃想從他的手裡搶走Dante?想都別想,他還有辦法做點什麼。「你的槍枝,最上層的抽屜,左邊數來第二排,灰色的櫃子裡。」冷汗在針砭他的肌膚,Dante瞇起眼聽他勉強擠出的指令,「你的劍不在我手上,我幫不上忙,抱歉。」他的視線開始模糊,聽覺變得遲鈍,但從Dante望向門口的眼神看來,聽見外頭正朝這裡奔來的腳步聲並非他的幻覺。嚥下小聲的咒罵,Credo掙扎著想抓穩自己的劍,同時Dante取回了槍枝。「他們在食物裡下藥,我並沒有…」他沒有背叛Dante,他需要這名半魔知道,「你必須瞭解,是那個…那個該死的…」他的意識逐漸淡去,身體越來越沉重。

當地面與他的臉迅速拉近同時,一聲巨響讓房門碰地敞開,接著所有的一切暗了下來直至一片無聲之中。



[後記]

幹得好Credo,Dante是屬於你的,別讓Agnus搶走他!>D

希望這篇文章在tumblr上不會太難讀。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把它上傳到Gdrive了。這是篇很久以前的寫作練習,幾乎和主線劇情無關。我曾想繼續寫下去但一直有新點子湧現,所以很快地這篇文就被遺忘了。於是我的寫作能力也跟著退化了…

完整的配圖來自我的某則舊推文。

更新:Gdrive版本,較易閱讀
小說清單更新